close



隨著國內咖啡飲品市場的急速擴張,結合最優質的展品以及

國內外知名專業廠商,台灣唯一的專業咖啡博覽會~*~「 咖 啡 世 界 」

成功吸引全台咖啡愛好者.....以及餐飲業經營者的目光。


近年來,隨著咖啡成為人人都可消費起的一般飲料,在台灣也逐漸形成

咖啡文化,跟隨著這股時尚潮流,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

也特別推出了【咖啡世界特展】,科工館陳館長表示,這次活動一共規劃

了咖啡導論、咖啡豆的一生、咖啡提味、咖啡在台灣、咖啡與生活五大展示區

,這也是科工館規劃一系列有關【吃的特展】中,最新的飲食文化展!!



本次特展亦特別和陸軍官校合作,將由學校推出四十一位的官校生,

擔任導覽員的工作,希望讓民眾在品嚐咖啡香的同時,也能得將更好的服務品質









一入口...就會看到的~咖~啡~樹呦!樹上已結滿了咖啡豆了呢!



展場裡有各式各樣的咖啡機器、杯具組、及如何喝咖啡、

咖啡的製造過程..等,愛咖啡的同好,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展覽呦!













這個手動看板可以帶您一起來觀察瑕疵的豆該如何分辨呦,

只要滑動板上的透明咖啡豆盒,就可以由放大鏡下看的更清楚!




若想再更深入了解其內容,還是自己來一趟啦!

自己探索咖啡中的奧秘與神奇力量吧!因本姑娘拿的是

兩光相機~無法拍出更清楚的字體咩!!!



這是個人覺得最特別的一組,看不出來是咖啡器皿說,

所以就拍下來與大大分享
嘍!



本展串聯南部多家知名咖啡館的店長,會於現場(這個餐車)

示範手沖咖啡與拉花.....等,並與觀眾互動,但這不是每天都有,如果

要前來參觀的大大們,可以先來電詢問一下服務台,這樣

花了130元買的參觀券,才能值回票價!你(妳)說是不是呀?

且每位店長性格不同,有的方,於現場就會請大

家喝【免費】咖啡呦,有的店長還可以讓你(妳)續杯呢!





另外憑參觀券票根可以至這個【試飲區】兌換一杯40C.C手沖咖啡

,而沒購票的大大們 ((( 因這個不在展場裡頭 ))),即可用  NT30

試喝乙......小杯 (( 如下圖 ))




今天是我們館員的教育訓練課程,所以免費暢飲

 ((( 好多人續杯呢,但本人胃不大好,不敢喝太多,雖只是小小一杯 )))


不然一般時段,就連館員也是要摳摳滴,所以我有特別標註了

【試飲區】【免費喝】呦~哈哈哈!

試飲區的咖啡有兩種供大家選擇,我選了【羅布斯塔咖啡】

因為我不喜歡酸性咖啡,而這款咖啡是帶一點點苦味,

但入口後...咖啡的香氣在喉嚨裡會回甘呦,真的很讚,講話

時還會飄出淡淡的咖啡香呢!由服務員的解說才
知道,這款

咖啡通常是用來做三合一咖啡的原料...服務員說,真正愛喝咖啡

的同好,會選擇另一款【阿拉比卡咖啡】,他是帶酸味,不過層次感比較豐富

↓《禮~~部》↓



在展覽的出口,一定要來個【禮品部】滴啦,是給愛Shopping的大大

們,好好選購一翻的好時機,各式各樣的咖啡用品,

看的讓我都心~動~了!還好我的殺車系統還不錯,有止住我~哈







這個也太大一杯了吧?!不過這不是最大杯滴,

世界上最大杯的咖啡在....請大家
繼續往下看就會看到嘍!



禮品中心裡頭,我個人最愛的就是這項,很實用又可愛,重點是

我~沒~買!前面不是說過了嗎?我的殺車系統沒壞去,所以..嘿嘿嘿~




這個記念章也不在展區裡頭,因此就算沒買票,也可以來蓋個章呦!

,有些還蠻可愛滴,我覺得可以帶比較好一點的紙卡來,蓋上這圖章當卡片送人

也是不錯滴,因圖章裡有像名片般大小的章,有空我再去蓋來PO給大家看!




咖啡展展場外圍有個露天咖啡廊 ((( 還是有屋頂啦,不過看起來很像咩~.~

因在地下一樓,實際說法應該是叫【挑高咖啡館】~哈~  )))

參觀之餘,如果不想喝那個
40C.C的咖啡,亦可以到外圍的這咖啡

廣場坐坐,點杯比較高檔的咖啡喝喝,享受獨特的閒情~

我所謂的【高檔咖啡】的價格,真的會”驚死人”呦~因為我自己也嚇到嚕!

它是前一陣子新聞常報的....是用【麝香貓
大便,來做為咖啡的

原料,所而產生的咖啡...一杯NT1000元,是滴,真的

沒多一個零,且不是大家想的500C.C還是700C.C呦,店員有拿給我看

,應該只有150C.C吧?!重點是~真的有人點來喝~~~~

太令我感~動~了!這一定是個咖啡達人,因為真正會喝咖啡的人,不會像

我都只是喝三合一咖啡((( 因為~它最方便=.= ))),頂多,在

星巴克買一送一時,會去犒賞一下自己啦!哈哈哈................



《世界最大杯的咖啡》來嘍!它可是需要登高才能看到全貌滴呦!

每層樓所看到的角度會不一樣,在展場裡只能看到底部,所以我就沒拍了!




這張是站在一樓拍攝的大咖啡,看不到咖啡杯裡頭到底藏了什麼???



接著立馬跑到二樓去看,也只能看到一半,

倒是已能看出裡頭裡有咖啡+奶泡
微微的看到一點應該是拉花



還是不過癮對吧!那直接上4樓去 ,((( 一定有人問為何跳過去3樓?

呵呵~因為那是職員的行政辦公區,不開放參觀的啦! )))


全景很漂亮吧!超美的拉花,有沒有想跳進去洗個香噴噴的【咖啡浴】呢?

參展地點: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(( 地下一樓  ))

地  址: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

電  話:07-380008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